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盐城:百余志愿者齐聚东晋水城 唱响青春之歌
2020-05-06 09:2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同志,请拿出身份证准备进行实名登记……”,“请出示苏康码……”,“请从这里经过,测量一下体温……”,在江苏盐城大纵湖东晋水城景区入口处,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年轻人正在忙碌着。他们是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团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自愿放弃假日休息时间到景区为游客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游客的贴心人

今年五一长假,恰逢东晋水城景区盛大开园,游客人数不断攀升,青年志愿者统一着装,精神抖擞,通过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瓶水,给现场的游客朋友们提供贴心的服务。景区里热情而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有的在游客集散中心入口处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有的在大厅里提醒游客戴上口罩,引导游客自觉排队购票。

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大爷在家人的陪伴下游玩,在经过比较陡的七子拱桥时,轮椅车上不去,志愿者宋亚华主动上前帮助把轮椅车拉过拱桥,老人十分感激,拿了一瓶激活给他表示谢意,被他婉言拒绝了。“帮助游客解决困难是我们的职责,你们还需要什么帮助尽管说。”遇到生人还有点腼腆的宋亚华红着脸说。一位年轻的妈妈,推着坐着孩子的小车准备进入集散中心购票,突然,几级台阶拦住了母女的去路,在此执勤的杨卫坤见状急忙上前帮助,母子终于顺利进入中心购票了。几天下来,这样感人的一幕随处可见。志愿者在瑶光岛邮局附近拾到一个拉杆箱,交到了游客集散中心。

文明的倡导者

志愿者以热情的微笑服务每一位有需要的游客:在景区中人多区域维持秩序;解答游客咨询,介绍游览景点、线路、表演时间。他们还积极向游客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引导游客文明游览,成为东晋水城另一道美丽的风景。当游客出现乱扔垃圾、攀爬景区雕塑、逃票等不文明旅游行为的时候,志愿者会及时上前进行劝导。一号上午,几名游客想从一铁栅栏处翻越进入东晋水城景区,被在附近值班的志愿者发现,他们及时上前耐心劝说,这几名游客心悦诚服,自觉到游客集散中心购票,排队进入景区游玩。

安全的守护神

东晋水城景区桥多台阶多,码头也多,更多的志愿者执勤在桥头两边,守护在码头旁,时刻保护着游客的安全。在景区内,志愿者李东芹发现一名少年神情有异常,立即上前去询问,同时上报组织,经团委工作人员耐心劝说,少年终于说出实情,原来是他跟父母闹矛盾,故意走散而导致迷路了。团委工作人员跟少年慢慢沟通,取得他父母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他父母,把他带回父母身边,该少年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跟爸妈道歉了。少年的母亲紧握满头是汗的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说:我们急死了,不是你们帮忙,也不知何时才能找到我的孩子呢,谢谢你!

“这次来大纵湖旅游,感触最深的就是这里的自然环境和旅游秩序都很好,景美人也美。特别是在印象大纵湖灯光秀、九九艳阳天水秀表演的地方,人流密集,都会有志愿者进行及时有效地疏导。”谈及此次来东晋水城景区旅游的感受,来自上海的李女士连连称赞。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可以体验志愿服务的乐趣,也真正为景区文明和城市文明贡献了一份力量。由于天热,加上湖风吹拂,大家都黑了许多,但是,看到家乡的景色越来越美,环境越来越好,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能够为更多的游客带去美好的体验,再苦再累也算不了什么,只要有时间我还会继续参加。”志愿者印文媛谈到这次行动的感受时笑着说。

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团委书记倪兆娟告诉笔者,这次东晋水城开园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总共招募了130多名志愿者。虽然天炎热,每天十多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很辛苦,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我们的青年同志们正以这种独特的方式,时刻提醒自己要牢记历史,继承祖辈们的遗志,燃烧青春热情,践行五四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倪兆娟 施学山)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