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中国好人徐兆学、胡兆芳、卞康全带着志愿者 端午送祝福
2020-06-30 09:3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6月25日,端午节。上午8时许,来自各个公益团体的志愿者们,汇聚到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阳光社区,与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徐兆学,中国好人胡兆芳、卞康全等人一起,走访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端午节祝福,并与社区党员们一起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当天上午,胡兆芳调换了班赶来。“4000多个粽子,上百斤米,有5种口味。”胡兆芳说,“前些天下雨,粽叶不太好买,价格也涨了不少。商贩问我买这么多粽叶干嘛,我告诉他是为了开展公益活动用的,商贩感动了,就低价卖给了我。”6月23日晚上,胡兆芳与20多名志愿者一起包粽子、分包装……一直忙到深夜。

卞康全当天一大早骑着电瓶车,赶了1个多小时的路。他表示,与志愿者们一起做有意义的事,心里很高兴:“这么多的志愿者热心公益事业,说明我们身边的好人越来越多了。”

8时30分,徐兆学等人与社区党员及部分志愿者一起开展了党员活动日活动。9时许,卞康全、胡兆芳带着记者与几名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社区居民蔡金成家,送上粽子等慰问礼物。蔡金成10年前因车祸致残,双腿不能行走,是社区重点帮扶的对象之一。正在给两个孩子辅导作业的蔡金成抬头看到来人,笑了:“这是邻居家的孩子,家里大人上班,小孩到我家来写作业,我帮着看看。”蔡金成说,社区给他的帮助很多,志愿者们还经常来串门。在75岁的老党员谷元纯家,谷元纯与胡兆芳、卞康全及阳光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正群等人围着八仙桌坐下来。听到那么多志愿者和“好人”一起做好事,端午节里送祝福,他说:“谢谢你们来看我,今天这个活动很好,要向‘好人’学习,发扬‘好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

“早上骑车来,就看到警察站在路上执勤,环卫工人打扫卫生,很辛苦。”卞康全与记者边走边聊。9时40分,在新都路和泰山路交界处,穿着标有“开发区铁骑”字样的铁骑队员已工作了两个多小时,他们的额头上挂着汗珠。“这是送给你们的,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每递给铁骑队员们一份慰问品,卞康全总要深深鞠一躬,这是他表达敬意的方式。

时针指向10时20分,松江路段一个红绿灯交叉口处,路面干干净净,没有一点杂物,几个橘红色的身影在路边忙碌着。“环境真好,真干净。”一位志愿者说道,“都是环卫工人的功劳。”大家不住点头。

环卫工人胥金兰快步走上前,接过志愿者送来的粽子和礼物说:“有毛巾,有洗漱用品,还有粽子,谢谢你们。”做了17年环卫工作的胥金兰告诉记者,每天凌晨4时许就要到达指定地点开始工作。“不早不行,太阳上来后,天热得厉害。”清扫工作结束后,太阳升起来了,温度也高了,这时候他们就在路上巡视,捡拾垃圾。

胡兆芳说,与志愿者们一起走进社区,为老党员、居民送去节日问候,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觉得很充实,很有意义。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