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社区党建+志愿服务”优化社区治理
盐城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2020-07-14 09:1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盐城市积极开展并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城市治理相融合,积极探索创新“社区党建+志愿服务”模式。日前印发的《盐城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了上述要求。

《方案》要求,扩大试点范围,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城市社区治理相融合。积极探索创新“社区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将志愿服务作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开展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出发,组建多支品牌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多类型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城市社区党建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推动文明实践常态化、项目化,助力构建多方参与、多元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为实现城市社区党建和文明实践双提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积极搭建密切联系群众的平台,有效促进党和群众的双向联系。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组织城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实践所的党员、志愿者、社工、辖区社会组织与爱心企业志愿者等,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社区小区群防群治、爱国卫生运动,以及“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我们的节日”“文明养犬”“文明交通”“垃圾分类”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辖区单位资源优势,凝聚多方合力,实现精准服务。在城市社区积极搭建“邻里节”“社区艺术节”等群众文化舞台,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城市细胞”争相登台,让“草根明星”展示才艺,让“楼道乡亲”走出小家,融入大家,为创新社区治理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新模式。

《方案》还在围绕立德树人、完善运行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