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公交司机勇救路边自燃车辆
2020-08-18 10:2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8月16日下午4时许,市区一辆行驶中的面包车突然发生自燃。危急时刻,公交车驾驶员金嵘率先拿起灭火器,就跑向自燃车辆救火。很快,相继路过的公交司机也纷纷参与灭火,将险情控制。首个见义勇为者金嵘却因气管被高温烟尘灼伤入院治疗。

17日上午,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的监护室内,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B支7路公交车驾驶员金嵘。他的身上连接着监测仪,鼻子插着氧气管,一边吊着水,一边不停地呛咳着,偶尔能费力地蹦出几个词语。

“多亏金师傅,要不是他,很可能车会发生爆炸。”在病房外守候的面包车车主柏如感激地说。16日下午,他驾驶着面包车行驶至西环路与大庆路交界处,突闻烟味,赶紧停车。几秒钟的时间,车前已是滚滚浓烟。柏如发现面包车自燃后,非常害怕,立即跳车跑至百米开外,准备拨打“119”“110”电话求助。

然而,令柏如惊讶的是,一辆公交车在后面不远处停车后,驾驶员拎着灭火器跳下车,迅速向自燃车奔去。据公交车行车记录仪显示,救火时,金嵘曾先后3次拿灭火器奔赴火场。后来,又有多辆公交车停下,多位驾驶员参与灭火。“看见大伙奋勇救火的样子,我不害怕了,也跑去救火。”柏如说,“金师傅看见后叫我赶紧去拦车找灭火器。”

消防车赶到后,掀开面包车引擎盖很快将余火扑灭。众人散去,柏如突然发现金嵘坐在马路边,不停地咳嗽,说不出话,连呼吸都困难,脸憋成了紫色,便赶紧将他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金嵘的气管因救火已被灼伤,如发生水肿则会有窒息危险,得住院治疗。

17日,市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杭军来到金嵘病床前探望,嘱咐他好好养伤,“你的率先扑救,防止了更大的火灾事故发生,避免了更大的损失,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