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冈西镇倡导文明节俭用餐
2020-08-25 11:2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建湖县冈西镇西吉居委会蒋爷爷,多年来有收拣餐饮废弃物养宠物的窍门。近日,他多次“失算”,8月份到一些机关单位食堂和酒楼、饭店,收到餐桌上清理下来的剩饭剩菜微乎其微,就连泔水也比过去少了很多。

该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光盘行动”“诚信经营”“文明创建”等主题活动为引领,抵制“舌尖上的浪费”。镇机关食堂开饭不端大盘大碗,推行分餐制度,各人根据自己的用餐需求适量自取,原则上餐后要“光盘”“净盘”。公务接待一律采用圆桌或自助餐形式,食材选配也以家常菜为主,不得剩余浪费。

在以“文明节俭用餐”为主题的各项活动推进下,该镇一大批餐饮经营者主动倡导就餐者文明节俭用餐。天然居大酒店是冈西镇规模较大的餐饮场所之一。店主不但不刻意向客人介绍名贵菜肴,诱导高档消费,反而还能做好客人点菜时的参谋,尤其是对分量提出中肯的建议:够吃就行,宁愿不够再加,不可剩余浪费。广大群众也积极参与文明节俭用餐行动。东吉村村民吴开广,在父亲寿庆的宴席计划上一变再变,将原计划的5桌饭菜改为3桌,从每桌1200元的标准改为600元的标准。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