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陈海芬:用“真心”聚“民心”
2020-12-15 08:4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大丰区新丰镇金西村网格员陈海芬,自2018年成为网格员以来,用“三心”把网格管理工作转化为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实际行动,架起与百姓的连心桥。因其经常穿着蓝色的网格员服装,也被网格内村民们亲切地称为“蓝莲花”。

人口普查工作需要家家到,但部分村民外出务工,长期见不到人;有的务农,要到田间地头采集信息,人口普查工作常常会遇到问题。方法总比困难多,这是陈海芬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遇到电动自行车无法通行的田间小路,陈海芬就步行,找到村民采集信息;有些村民白天在外打工,她就晚上前往村民家中;村民常年外出不在家的,她就电话联系确保摸清村民现状。人口普查工作从摸底到信息录入,花费时间很多,录入数据也很多。为了按时按质完成人口普查工作,陈海芬采取“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白天采集信息,晚上录入表格。眼睛实在看不清了,就加个台灯,不知不觉就到了凌晨。第二天,她又外出采集信息……

今年,该镇施家湾新型农村社区规划建设用地正好在陈海芬负责的网格内。征迁过程中征地矛盾、拆后过渡安置、邻里界址矛盾、河道疏通影响农田等问题一个接一个。疏通河道时,大型机械通行可能影响沿线村民何如云家的稻田和朱兆荣家的猪圈。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陈海芬提前上门做好两户村民的思想工作。经过多次协商,两户村民同意车辆通行。

陈海芬驻点在征迁现场,耐心听居民讲难处和矛盾,再做好解释,做通思想工作,确保征迁顺利进行。

陈海芬负责的网格内,有一段泥路。每次走访,老百姓怨言较多。几户养殖户,每次进料、出料十分不便。上半年,连续降雨,养殖户进料的卡车差点滑进旁边的河里。经过陈海芬多次向上级申请,终于盼来了修路施工队,村民再也不担心雨天路难行了。提到陈海芬,村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81岁的奶奶朱锦英,一个人住,性格孤僻,独来独往。陈海芬每次走访都会来到朱奶奶家中,陪她聊聊天、解解闷。一来二往,朱奶奶每次看见陈海芬都满面笑容,陈海芬也从中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