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文明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
2021-04-07 15:1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如果你漂亮的脸上有个伤疤还美吗?”“我错了,好孩子不弄伤花树的!”4月4日上午,市区一对青年夫妇带着6岁的女儿到大纵湖景区踏青观光,走在樱花大道上,小孩子兴奋得手舞足蹈,想折一枝花带回家。在父母的教导下,她只站在樱花树下拍照留念。

清明期间正是旅游旺季,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在文明旅游上进行规范引导。度假区的东晋水城、湖塘花海、国家湿地公园、悦达影视城等景区严格规范文明旅游标识,做到标牌规范化。景区工作人员以身作则,尊老爱幼,与游客交流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微笑服务,通过自己的言谈举止,和游客一起着力打造文明旅游动态课堂。

4月3日上午11时许,在东晋水城建安大街王祥祠旁,一场吃螺蛳大赛正在紧张进行中。一位速度快的选手,不小心把螺蛳壳掉在地上,他宁愿放弃即将到手的大奖,弯身从地上捡起来,送进台上的容器里,他的文明行为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4月3日下午,天空下着小雨,气温较低,想要坐车游玩东晋水城的游客较多。在东晋水城景区五蝠桥头,游客们排好队按序上车。一位年轻小伙子已坐上游览车,发现一位老爷爷上车动作不灵敏,赶忙下车,把老人扶上车。4月4日上午,在湖塘花海景区,从南京来的两位年轻人对这里金黄的菜花、绿油油的麦苗十分喜爱,想要以菜花为背景,站在麦地里拍照片。为了不踏伤麦苗,特地兜了一个圈,从田埂上转过去,拍完照又原路返回。4月4日下午,在大纵湖景区合欢大道边的绿地上,写着“保护花草,请勿践踏”的标语牌歪倒在地上,途经这里的黄成成等4位小游客发现后,争先恐后地上前把它扶正,获得家长一片赞声。记者看到,大纵湖畔不仅风景美,景区工作人员及游客的文明行为,也为这里增添了风景。□刘庆宝记者孙志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