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志愿服务浇灌文明之花
2021-07-15 09:3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7月11日,大丰区刘庄镇一户残疾人家庭,迎来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不但送来米油等生活用品,还帮残疾人理发、打扫卫生。这是省优秀公益团队盐城登瀛志愿者协会刘庄志愿者服务队定期上门为残疾人送温暖的一个缩影。

成立一年来,刘庄志愿者服务队在助学助残、尊老爱老、扶贫济困、助力防疫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中赢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志愿者用默默无私的奉献把爱和温暖传播,让基层需要帮助和关爱的人感受到登瀛公益的惠民、暖民、亲民,从而为登瀛公益全覆盖试点提供了示范性推广的新体系。

文明城市创建没有旁观者、局外人,人人都是亲历者、主人翁。随着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深化,盐城市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向基层延伸,文明之风吹遍每一个角落,温暖每一位市民。

为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载体,盐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近期组织开展“洁车行动,擦亮城市流动名片”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市区范围内的巡游出租车洗车,并向驾驶员发放口罩和藿香正气水等物资。

16名志愿者一早就到达位于悦达国际大酒店内的洗车场,有的拿起高压水枪跟着洗车师傅一起给出租车洗车,有的拿着抹布擦洗车身,有的拿着吸尘器清理车内卫生,有的登记发放物资。活动中,志愿者们共发放口罩150包、藿香正气水130盒、酒精消毒液30瓶,洗车202辆。

“平时我们都是自己擦擦车,这次主管部门志愿帮我们洗车,活动很贴心。”活动得到不少出租车驾驶员的积极响应,驾驶员顾红秀表示,夏天来了,发放的口罩、酒精和藿香正气水很有用。

连日来,盐城高新区潘黄街道旭日社区党员干部扎实开展辖区内各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点围绕交通要道、万达广场及周边开展清脏治乱大扫除,并对出店经营、违法占道、违停单车进行整治,努力营造干净、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志愿者重点对万达广场地面烟头、杂物进行清理,对10余家商户门前乱堆乱放、大件家具进行清理和清运,引导商户从“站着看”到“跟着干”,主动维护好门前环境。

如今的万达广场、腾飞路网红街区内,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居民小区舒适漂亮,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处处洋溢着一派和谐的新气象,市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着城市前进的步伐,享受着“创文”带来的实惠。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