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春节假期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2022-02-10 17:1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春节假期,盐阜大地到处喜气洋洋。旅游景区、文博场馆人流如潮,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记者在市区多个景区、场馆发现,尽管游客纷至,但秩序井然、环境整洁,文明旅游成为节日最美风景。

2月1日,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热闹非凡。游客进入景区时,全场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测量体温,主动出示“两码”。游玩中,游客自备垃圾袋,自觉将果皮等垃圾带走。在唐渎里美食街,有的游客将孩子盘中所剩食物吃完,将残渣放进垃圾桶才离开。

2月3日,记者在市博物馆看到,游客们静静参观,偶有小声交流。“我们设置志愿服务岗,增加文明引导员,或安全疏导,或答疑解惑,或提醒游客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以及不要大声喧哗。”该馆工作人员说,春节期间博物馆成为城市新的热门打卡地,游客在各种年俗文化中,畅享春节欢乐,未发现不文明现象。

欢喜过年,乐游盐城。市民祈福、出游、赏民俗,处处皆是浓浓年味。旅游爱好者孙严表示,垃圾不落地、不随地吐痰、就餐不浪费食物、不高声交谈,文明出游的习惯是游客应该做的。只有把文明时刻装在心中,文明之花才能持续绽放。(记者 陶秋凤)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