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志愿者连续5年爱心接力 18名残障孩子喜领助学大礼包
2022-06-29 15:36:00  来源:盐城晚报  

志愿者给孩子发放文具、生活用品大礼包。

盐城晚报讯 6月27日上午,在盐城市特殊教育学校会议室里,一场以“牵手成长·助学扶智·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爱心助学活动正在举行,18名残障青少年领到了文具、生活用品大礼包,及“书香江苏”定制款书包和青少年励志读物,其中7名特困家庭的孩子每人还领到1000元助学金,他们将带着这份爱心开启暑假生活。

本次活动由盐城市残联、亭湖区残联、亭湖区全民阅读办联合主办,亭湖区大洋湾读书社承办。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带来了阅读分享、笛子独奏等适合盲童的文艺节目,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也献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来表达内心的感谢。

“在暑假前一天领到爱心礼包很惊喜。”14岁的小杨同学拿到1000元助学金和爱心大礼包后露出开心的笑容,她已连续好几年参加这样的活动了,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每当她听到熟悉的志愿者声音就十分激动。小杨同学父亲视力残疾,母亲智力障碍,爷爷体弱多病,仅靠父亲打零工挣钱养家,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几年来,志愿者们的关爱给了她学习的动力。

活动中,亭湖区全民阅读办为孩子们准备了“书香江苏”定制款书包和青少年励志读物,鼓励孩子们用阅读点亮梦想,勇往直前!当天领到爱心大礼包的18名孩子分别来自市特殊教育学校、市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和市残疾人教育康复中心。亭湖区大洋湾读书社创办人陈羌告诉记者,从2017年开始,他就一直关注、关爱着这些残障孩子,定期看望他们。这次为响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市残联联合发出的“积善助残·爱心公益捐赠”倡议,读书社于4月28日向志愿者们发出号召,大家积极捐款,截至5月15日共收到爱心企业和个人的捐款84笔,共计12730元。为将这笔爱心善款用到实处,读书社策划了这次助学活动,除了给7名特困家庭孩子准备了助学金,还采购了适合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用品和励志读物,希望在暑假来临前,让孩子们带着温暖回家。(记者 宋晓华 文/图)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