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盐南高新区:推进文明实践 聚力文明创建
2022-07-08 15:2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为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擦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7月5日上午,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宏武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带领伍佑街道30多名中小学生,参观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主力红军长征后,留在根据地的部队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游击斗争。大家请看,展项‘南方星火’还原了游击队深夜露营的历史场景。”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跟随新四军纪念馆讲解员的步伐,聆听讲解,回望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再到1947年1月,新四军番号撤销,开始新的征程……在近一个小时的参观中,孩子们听得认真,并与讲解员积极互动。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在诵读处,孩子们高声朗诵《少年中国说》,激发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

青少年学生在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也从心灵上经历了一次洗礼,不仅回望了新四军艰苦斗争的岁月,也懂得了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把革命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观结束,志愿者还带孩子们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创文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清理路边垃圾,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盐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推进文明实践,聚力文明创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带动下一代,学好红色文化,增强爱国意识。(记者 陆荣春)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