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志愿者放弃休息陪伴留守儿童过小长假
2020-07-01 09:1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宋晓华  

“叔叔阿姨,快来尝尝我包的水饺!”6月27日上午,家住滨海县通榆镇的小女孩张可鑫(化名)端着热气腾腾的水饺,请志愿者品尝。端午小长假期间,盐城市驿路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带着特色礼品,分别来到滨海县5户困难留守儿童家,和孩子们一起包水饺、帮他们辅导作业,陪他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假期。

6月27日一大早,4名志愿者带着包水饺的食材和女孩喜欢的礼品,来到张可鑫家,11岁的张可鑫看到志愿者们十分开心,拿出自己绘制的水彩画和小手工送给他们。张可鑫的母亲离家出走多年,父亲刚出狱不久,在外打工,驿路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通过几年的陪伴,帮张可鑫走出心理阴影,现在孩子活泼开朗。当天,大家一边包水饺一边和小可鑫交流,就像一个大家庭,气氛十分融洽。

“假日期间,我们走访的5户家庭都是长期跟踪服务的。”驿路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华说,这是他们和滨海县民政局联合开展的“驿路阳光相伴童行”项目的一部分,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已多次走进留守儿童家中,为留守在家的小学生送去关爱,与孩子们促膝谈心、给孩子们辅导作业,送去儿童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