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红十字会:举办“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
2021-09-23 08:52: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唐颖  

9月18日,滨海县红十字会组织举办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

活动中,滨海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及志愿者走访慰问滨海县4名成功捐献骨髓者。在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钱涛家里,志愿者们与钱涛亲切交谈并送上了鲜花。“8年前,我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受赠者是一个6岁的小男孩。一直以来,我都关注着他,希望他能成为一个健康快乐的人。”钱涛告诉记者,“造血干细胞有自我更新、自我调节的能力,在捐献后它们能够加速生产血细胞,补充捐献过程中丢失的部分。现在我身体很健康。希望更多适龄健康公民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挽救血液病患者。”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是治疗白血病、淋巴瘤、骨髓瘤等血液肿瘤疾病较为有效、理想的方法,已在临床治疗中得到推广应用。今年以来,滨海县已有106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参与到此项工作中,累计实现捐献成功者4人。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