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刘炳昌英雄中队”在滨海县成立
2021-09-27 09:11: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颜庭广 陈光  

9月24日,“刘炳昌英雄中队”命名仪式在滨淮镇举行。新四军老战士王玉恩、刘炳昌烈士遗孀陈士英及亲属、刘炳昌烈士家乡代表、盱眙县新四军研究会代表、盱眙县天泉湖镇代表、滨淮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命名单位代表近千人参加活动。

刘炳昌,1927年出生于滨淮镇原下舍村,1945年1月参加新四军,后任华东野战军12纵队34旅101团2营6连战士。1948年3月7日,在安徽省淮南古城(今盱眙县天泉湖镇)攻坚战斗中英勇牺牲。滨海籍战友王玉恩、王长楼把刘炳昌的遗体抬到当地山上掩埋,让他长眠在古城山下。同年,王玉恩在战斗中失去左腿后复员回乡。

今年3月14日,央视《等着我》栏目首播王玉恩的事迹。节目中,王玉恩深情回忆刘炳昌当年壮烈牺牲的场景。节目播放后,陈士英找到了王玉恩和这期节目志愿者、省道德模范、滨海县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徐振理。徐振理和王玉恩、陈士英、县第二实验小学师生以及红色志愿者等55人,前往安徽等地,寻访王玉恩当年战斗遗址、祭奠刘炳昌烈士。

为了弘扬烈士精神,延续红色血脉,团县委、滨海县少工委、滨淮镇、滨海县新四军研究会研究决定,授予滨淮镇中心小学五年级(1)班为“刘炳昌英雄中队”,并举行了隆重的命名仪式。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