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天场镇积极为青少年净化成长环境
2022-05-13 17:42: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吴超  

天场镇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积极搭建全方位服务平台,努力为推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指导和帮助。

指导学习教育。该镇充分发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的作用,组织志愿者免费为青少年提供文化宣传、国学科普教育、节能环保指导、课外兴趣辅导,通过精彩纷呈的讲座、生动形象的多媒体图片展示、七彩假期参观学习等形式,丰富青少年生活,培养广泛兴趣爱好。

开展心理引导。该镇注重青少年健康人格教育,开展青春、健康等专题活动,积极开展青少年健康教育,通过专业的心理知识,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同时,为生活中受挫的青少年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定期开展生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家庭教育经验分享,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健全工作机制。该镇相关人员上下联动、共同参与,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工作责任制度,把关心青少年工作列入年终考核重要内容,明确责任,落实到部门、单位,做到职责分明,权限明晰。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召开一次工作联席会议,及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和信息,了解工作动态。打造完善“青少年教育基地”“儿童俱乐部”工作平台、青少年寒暑期夏令营等活动载体。利用“青少年阅览室”等服务设施,依托文艺演出、演讲比赛、体育健身、志愿服务等各类主题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