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城南新区 > 正文
铆足干劲起好步 奋发有为谋新篇
访科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成章
2020-07-23 15:10:00  来源:盐南文明办  作者:宗丹萍  

  作为新成立的街道,科城肩负着打造全区发展新动能的光荣使命,科城的发展牵动人心。围绕我区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城街道如何谋好篇、开好局,创造一流业绩?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成章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今年以来,科城街道全面部署,理清思路,督促全街上下铆足干劲,迅速以务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突出做好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城市建管、民生服务、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用实际成效填写出一份份出色的“答卷”,努力跑好街道历史发展的“第一棒”。“组建半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盯‘五高’目标:高频次出征项目招引、高水平服务企业发展、高起点谋划城市运行、高质量推进安全工作、高标准抓实作风建设,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全街上下党风政风持续向好、队伍士气全面提振、干事氛围日益浓厚。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王成章如是说。

  “投身新时代,承载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注定是一个‘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的艰难旅程,越是艰难时刻,越是要清醒认识。”王成章坦言,下半年,街道将紧盯全区第一方阵目标,用一系列科城速度、科城元素、科城智慧,聚焦成科城发展的“高光时刻”,推动街道各项工作从正式挂牌的“良好开局”到系统思维的“谋篇布局”,再到全面进步的“成功定局”。

  “我们要突出自己的产业特色、挖掘自身独特的潜力,努力打造盐南经济新的增长极。”采访中,王成章畅谈了下半年的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他表示,街道将心无旁骛谋发展,深耕长三角,对接大湾区,主攻智能制造、商用5G、3D打印、无人装备等产业方向,集中力量实行驻点招商、专题招商,引进更多领军企业。力争开展招商推介活动不少于3次,确保待开工、签约和在手洽谈的项目在50个以上。利用“盐南企业服务通”平台,扎实开展“陪伴企业成长行动”,做到“你发展我鼓励、你发财我高兴”,把企业需求作为用力方向、企业满意作为最大褒奖,做到人文上关怀、政策上扶持、机制上创新,让科城的创业环境更优。

  同时,要心系百姓解民忧,把百姓反映的“小事情”当作改善民生的“大文章”来做。重点推进光明花苑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世纪城和海洋路农贸市场的提档升级、抓好国庆沟等十条河道黑臭水体的整治,打造水清岸绿、宜居宜业的魅力科城。实施20项民生实事,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优化十五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让科城百姓的幸福底色更亮。

  “安全”二字是底线,也是红线,全街上下还将心细如发保平安,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落实防汛救灾各项举措。聚焦中南购物中心、中华海棠园等重点部位和重要时段,压实安全措施、拧紧责任链条。持续推进民富社区云栖网格警格融合试点提档升级改造,实现社会服务“零距离”、基层治理“全覆盖”、居民诉求“快响应”。对照“事要解决、人不失控”的工作要求,全力推动突出信访矛盾的化解。“用我们的辛苦倍数换来百姓的平安指数,让科城的平安底色更足。”王成章坚定地说道。

 

                                                                                                                盐城盐南文明办

                                                                                                                   宗丹萍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