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城南新区 > 正文
江苏省盐南高新区社保中心创新方式精准服务
2020-07-23 15:25:00  来源:盐南文明办  作者:宗丹萍  

  “您好!我是江苏省盐南高新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现在我有几个问题请您回答一下……好的,本次认证已完成,谢谢您的配合!”这是7月11日发生在该局社保中心的一幕。工作人员正通过手机与全区工伤供养亲属待遇领取人员进行一对一的视频通话,协助工伤供养亲属完成2020年度的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也是该局社保中心贯彻落实人社系统围绕“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全面深入开展行风建设工作的现实写照。

  开展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是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保障全体参保人员合法权益的重要措施。根据社会保险基金风险管理的要求,在尚未实现大数据分析比对的当下,该局创新工作手段,通过一对一视频的方式对跨区、跨市、跨省居住的辖区内工伤供养亲属待遇领取人员进行了全面资格认证,不得再要求待遇领取人在规定时段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认证,“寓认证于无形”,实现零跑腿、全认证、无冒领三个100%,让认证对象切实感受到改进服务带来的便捷。

  下一步,该局将不断扩大数据比对范围,务实做好资格核查工作。在强化便民服务的同时,加强风险防控,依法依规严查社会保险虚报冒领行为,切实维护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

 

                                                                                                                    盐城盐南文明办

                                                                                                                      宗丹萍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