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创建美丽宜居城市
2021-10-21 08:42:00  来源:新盐南  作者:阮强 夏雨 蔡兰  

对盐南高新区55个小区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全力推进15个老旧小区整治、增设既有住宅电梯100部……一项项政策实施,一个个堵点打通,让盐南百姓切身感受到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的变化。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年以来,盐南高新区住建局紧紧围绕“积极践行新理念,创塑城市精致发展标杆”的奋进目标,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对人民群众的承诺逐一落到实处,全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水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盐南高新区住建局全面摸排辖区内的雨污管网,立下全年完成55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的“军令状”。为此,该局与街道联动,成立领导班子,明确专人负责,积极推进小区雨污分流。同时,坚持“治标”与“治本”同步,实施第三方专业队伍管护,社区、物业,多方联动,力争彻底杜绝小区管网私拉乱接现象。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25个小区改造,14个小区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16个小区正在方案设计、招标流程,年底可基本实现建成区无生活污水直排口、污水全收集。

为彻底治好老百姓的“心头病”,该局在老旧小区改造上下足“绣花功夫”。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何彻底解决老旧小区脏乱差、上楼难、停车难等“急难愁盼”问题,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一直是所有住建人的“心头事”。为此,该局本着“共建共治共享,纾困解难提升”的改造原理,成立工作专班,重点围绕雨污分流、屋面维修、外墙渗漏、增设停车位、充电棚、加装电梯等群众重点关注的问题专项推进整治工作。目前,全区已累计投入15360万元,完成10个小区改造任务,重点打造新河商业街成片改造示范区、新都花园适老化小区等亮点工程。

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同样是重中之重。今年,我区以“让老百姓生活得更舒心”为目标,组建增设电梯专班,在全市率先发动居民积极开展增梯工作。盐南高新区住建局免费提供增梯的初步方案设计、监理单位、勘察单位和跟踪审计单位的服务,力争让有需求的每一个小区、每一幢楼都能增设电梯,让每个居民特别是老年人,都能“上得去下得来”,提高盐南居民的生活质量与幸福指数。目前,全区加装电梯已完工7部、施工中54部、方案联审中17部,预计年底可完成100部增梯。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