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盐南高新区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2021-10-21 08:49:00  来源:新盐南  作者:李煌 王海鹏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对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盐南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名列其中,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这是我区成立以来首次获此殊荣,“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是群众体育领域内唯一经中央批准开展的评比达标表彰类活动,每四年表彰一次,是我国群众体育工作的最高奖项。

近年来,盐南高新区加大体育产业投入,加快推动串场河、聚龙湖、体育中心、南海未来城四大文体产业集群建设,体育产业总规模、增加值、人均体育消费支出皆居全市前列,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全区群众体育事业健康、有序、蓬勃发展。建成盐城体育中心、盐南体育公园等载体50多万平方米, 3.5万座体育场已开放运营, 8000座篮球馆今年正式投入使用。现有健身步道、亲水步道107公里,晨晚健身站(点)129个,“笼式灯光球场”11个,洛克公园篮球馆、银吉姆健身馆等近40家规模以上健身场所入驻盐南,全区实现“10分钟体育健身圈”全覆盖。落户盐城史上首支职业篮球队伍——苏科雄狮篮球俱乐部,填补了盐城职业篮球的空白。先后成功举办国际舞蹈大赛、全国(全省)广场舞邀请赛、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足球比赛、首届长三角龙舟赛暨盐城市第四届龙舟赛、盐城市第八届运动会田径比赛、盐城马拉松等品牌赛事活动。组织海棠风筝节、自行车联赛、迎国庆健步走等群众体育活动,吸引市民积极参与,身体素质和竞技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获得感大大提升,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与日俱增。同时,进一步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力度。目前,共有在册社会体育指导员2392名,万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72人,居全市首位。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