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协调空间使用,化解邻里矛盾
2021-11-02 15:29:00  来源:科城发布  作者:科城街道  

10月30日上午,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民富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物业经理和小区居民齐聚一堂,就中南五期小区电动车上楼、私人物品占用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等引起的邻里纠纷问题进行议事协商。

居民张金坤:邻居经常将电瓶车及私人物品放在楼上消防通道,影响消防通道的正常使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也将影响我们大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民警单志平:国家公安部曾发布过《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对违反该通告的,将依法予以处罚。有引起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的,更是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居民耿如俊:感谢各位领导为我解决问题,让我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以后我一定会更加注意,不再占用消防安全通道,与邻里和谐相处。

解决方案:在每个小区安装充电桩,方便居民为电动车充电。开放物业保洁储藏室,让大家暂时存放私人物品。同时物业也将加大楼道巡查,不让楼道变成“杂物间”,不让杂物堵塞“生命通道”。

为民办实事的项目是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好事。今后,科城街道将继续关注民生实事,选择与群众密切相关的议题,积极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高效推进民生实事工作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