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拧紧“安全阀” 燃气安全记心间
2021-11-04 09:10:00  来源:盐南发布  作者:新都街道  

燃气泄漏易引发爆炸事故,一旦发生将给生命及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因此,燃气安全决不能掉以轻心。为增强燃气使用单位科学用气、规范用气的意识和能力,近日,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组织辖区瑞尔花园、中海世纪公馆、海德公园等3个外卖集中点87家商户开展燃气使用安全专题培训。

培训从燃气引发火灾的危险性、燃气燃烧的主要方式及处置措施、燃气日常使用中所需注意的存放环境及使用前中后期的安全检查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述,强调了用热水淋液化气钢瓶、铁丝固定胶管接口、液化气钢瓶与煤炉同时使用等行为属违规操作,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新都街道工作人员列举了多起因违规操作所引发的燃气安全事故,通过讲解事故警示案例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对燃气类初起火灾的处置程序以及在处置火灾中的各类注意事项、燃气泄露后的处置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餐饮商户要定时安检、保证用气场所的通风、下班后及时关闭气阀等日常注意事项,切实提升了商户日常燃气使用的安全常识。

通过开展此次燃气安全培训,辖区燃气使用商户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教育,强化了燃气安全使用的基本能力和安全用气意识。

下一步,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将联合经发局、属地社区开展多频次、高密度的安全综合检查,努力消除燃气使用安全隐患,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