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盐南红领巾:寻访作家足迹 体悟四色文化
2021-11-05 08:52:00  来源:青春盐南  作者:盐城市新河实验小学  

秋天,收获的季节。阳光温馨恬静,微风和煦轻柔。跟着盐城市新河实验小学的队员们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研学之旅吧!

草房子乐园站

新河实小文学社成员和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来到了草房子乐园,草房子乐园是以曹文轩的经典作品《草房子》为背景的乡野童话主题乐园。

走进草房子,少先队员们在上学路上区体验父母儿时的童趣,在追忆怀旧区油麻地小学穿越到五六十年代的课堂,在研学教育区曹文轩文学馆感受文学的魅力,在素质拓展区淘乐堡的光影互动中体验文学益智。

一趟下来,队员们感受到了儿童文学世界的强大魅力,培养了文学兴趣爱好,增强了自己的文化知识。

盐城市博物馆站

队员们来到了盐城市博物馆,参观了解了盐城的文化历史、湿地风光、海盐文化等,队员们纷纷感叹道:“没想到盐城的历史这么丰富有趣,我们要学习的真多呀!”

大家又走进了艺术的世界,欣赏了名画、名作和瓷器等。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让少先队员明白只有自觉担起传承的重担,灿烂的文化才能发扬光大!

盐城市博物馆

短短一天的研学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感受到别样的童年意趣。同时激发了队员们热爱家乡、社会的思想情感,懂得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