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芳华灼灼续党心 “沉浸式”文艺党课凝聚奋进力量
2021-11-05 09:15:00  来源:盐南发布  作者:韩依纯  

烽烟再起,桃花依旧……

11月3日晚,盐城市歌舞剧院文艺工作者携大型原创舞剧《烽烟桃花飞》走入盐南高新区,凭借精湛的舞蹈和表演技艺,为现场300余名观众带来了一场“血泪交融”、撼人心魄的党史学习课。

乐声缓缓而入,忽而昂扬而去,各色灯光交替,照映出舞蹈演员的挺拔身姿。迅速回转、起跳、完美落地!一袭长衫伴随着演员的一个个舞蹈动作而跃动,力与美的完美融合被定格在瞬间。演出地点荔枝大剧院内座无虚席,台下观众深深沉浸在故事情节之中,席间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通过大轰炸、渡船、根据地、月夜、遭遇、生命六幕和尾声国魂,剧中讲述了一个以皓、苹、轩、仪为代表的年轻鲁艺战士在烽火淬炼中逐渐刚毅坚强,诞育新生命走向希望的故事。据了解,该舞剧是全国首部新四军题材的原创舞剧作品,取材于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的历史背景,以鲁艺师生1941年在盐城北秦庄抗击侵略的真实故事为题材,反映了华中鲁艺师生用文艺武器勇敢抗争的民族精神。

“这部剧诞身于2015年,前后经过8次修改,如今建党百年之际复演,大家都很振奋。”盐城市歌舞剧院副团长王璐也亲自参与到表演之中,以宣讲形式,为观众们补充展现了当年文艺工作者为了追求革命理想,奔赴盐阜革命根据地,用文艺的枪杆同敌人战斗,最后壮烈牺牲的红色历史。后台处,记者看到,演员的舞鞋缝缝补补,又添新“伤”,反复的磨砺成就了最佳的舞台效果。

党员张姗姗观后表示:“掌声献给台上的舞者,更是献给那段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

观众廖子千也几度拭泪:“故事催人奋进!也让我们感受到青年一代重任在肩。”舞台上如桃花般绽放的革命青年一代让廖子千印象深刻。作为今年我区引进“名校优生”中的一员,她表示也将接续为盐南奉献青春力量。

“苟活者在淡红的血色中,会依稀看见微茫的希望;真的猛士,将更奋然而前行。”血色与浪漫在此碰撞,力量与美感竞相角逐,不改红心向党的永恒主题。

《烽烟桃花飞》一剧作为“百年风华 红色艺展”,盐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文艺党课重点项目走入盐南,是引导党员学党史、上党课的鲜活教材,已然成为盐南高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