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用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2021-11-29 10:33: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王京琼 徐锦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政风清。近年来,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纪工委持续把家风建设融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通过夯实家风阵地建设、挖掘本地家风资源、共筑家庭廉洁防线、营造社会倡廉氛围等措施打好“组合拳”,在全社会树立起重视家风家教的鲜明导向,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黄海街道作为老城区基础单元,积淀着璀璨的精神文脉,耿伙村孝儿媳背着公婆去看病、东闸村独居老人资助孤儿读书、退休老干部发挥余热协助小区治理等故事比比皆是,黄海街道纪工委充分收集本地真人真事挖掘其中蕴含的真情实意,在全街开展优秀家规家训资源大起底,将一批社区党群文化中心打造成为廉洁家文化基地,逐步夯实家风建设阵地。

好家风为和谐的社区提供养分,在建强家风教育阵地的同时,街道以辖区内各类文化活动中心为主体,举办“家风学堂”“家风夜话”、传唱家风主题歌曲等活动,以点带面推进家风文化建设。“家风家训是家庭智慧的积淀,立足社区培育新时代家风家训文化,更容易被群众认同和践行。”黄海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查处的一些案例来看,家风不严造成的腐败不在少数。”盐南高新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说,有些干部一查出来,不仅本人有问题,就连他的一些家人、亲戚也可能存有问题。为督促基层党员干部系好履新第一颗“风纪扣”,区纪工委主要领导在开展街道科级干部任前谈话的同时,向其家属送上廉洁倡议书,将家风不正典型案例编入警示教育读本,帮助基层党员干部从家庭开始筑牢防腐围墙。

加强家风建设是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在今后的工作中,黄海街道还将着力构建家风建设长效机制,把新时代家庭观的要求体现到相关制度规范和行为准则中,着力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具有黄海特色的纯正家风品牌,以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