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盐南高新区:书香满盐南 同心共战“疫”
2022-04-06 09:06:00  来源:盐南发布  作者:王亚  

许久不见,最近过得怎么样?因为一场疫情“倒春寒”,过去的大半个月里,我区不少市民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孤岛期”。

宅在隔离点,除了每天关注疫情进展,如何熬过这“无所事事”的时光,对他们来讲同样是件难事。4月3日,在区宣传信息中心的号召下,区全民阅读办联合盐南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和“言+买”书匯,借书香传情,向区内隔离点送去200本书刊、200册笔记本和签字笔,诠释着新时代同心战“疫”的温情故事。

“请问书已经到隔离点了吗?想要看这本《人生海海》。”刚在微信群里看到书单,顾不上还未完成的学校小组展示作业,小田就迫不及待地预约上了,“我平时就非常喜欢阅读,喜欢小说、社科类刊物,今天没时间啦,打算过几天好好看。”

小田选择的这本书恰好是志愿服务总队策划的首日读书推荐:“我们策划了很久,最终选取了疫情期间多次登上畅销榜单的好书——《人生海海》。作者麦家在书中讲述道,‘人生海海,潮落之后是潮起,你说那是消磨、笑柄、罪过,但那就是我的英雄主义’。这句话,在筛选书单时引发了大家的一致共鸣。”志愿者陈倩倩说,希望与勇气,恰好契合宅居阅读的市民心中对2022寄予的关键词。

守在手机前,积极抢单的还有刘女士

10岁的大女儿在一旁催促

“妈妈,这个标题有意思,可以看一看!”据了解,针对隔离点内有小孩的情况,在各隔离点的赠送书单中,特地安排了一些儿童绘本。与此同时,各个隔离点微信群声音不停。“1007,《爱你就像爱生命》”“1009,《查令十字街》”“A1114,《人生海海》”“1207,《厨房新厨艺》来一本”……面对疫情,以“读”攻“毒”的特别方式,正在人与人之间传递着精神力量。

“宅”而“不荒”,“宅”而“有得”的故事并未停止。全民阅读月期间,我区将以“阅读 抗疫”为主题,持续向隔离点和健康驿站赠送书籍。“我们希望通过图书推荐视频分享、隔离人员群内分享、群内答题有奖互动,营造浓郁的线上阅读氛围,树立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理念。”区宣传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