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铁军魂 盐城红 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开展“清明祭英烈”云祭扫活动
2022-04-07 11:04:00  来源:盐南发布  作者:新都街道  

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2022年清明期间,鉴于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避免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新都街道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利用手机、电脑等平台进行“清明祭英烈”云祭扫活动。

清明·追思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祭扫、云端追思、留言致敬的方式集中开展,云祭扫平台覆盖全市128个烈士命名镇村,专题设置有“盐城青年讲师团讲述革命先烈事迹”版块,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可以在聆听红色故事中与英烈“对话”,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

新都街道裕新社区就是为了纪念革命烈士王裕新而以其命名的社区。“1945年8月13日,王裕新掩护敌工干部田中从南门进城,熊正清带领谍报组和伪军将他逮捕。逮捕后,敌人对王裕新施以酷刑,王裕新坚强不屈,不吐一言,敌人无计可施,于8月15日将他杀害……”听着串场河小学张家娇同学讲述的王裕新烈士的生平事迹,大家深受触动、感受颇深,纷纷在云祭扫平台留言祭奠。“青山绿水,长流英雄浩气”“缅怀英雄功绩,发扬先烈遗志”“松柏傲苍穹,鲜花祭英魂”……每一句感言都寄托了大家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

此次清明云祭扫活动契合了当下防疫工作,也激励着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继续奋斗在战疫一线。

“继承先烈遗志,坚持奋战在‘疫’线”“传承革命精神,坚决打好防疫攻坚战”……这些话语表达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以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云端缅怀先烈,重于心而胜于形。新都街道以清明节为契机,树立绿色、文明的祭祀新风,强化爱国主义实践教育,同时避免人员扎堆聚集,确保防疫期间的健康安全。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