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盐南新都街道名校优生:青春在“疫”线闪耀
2022-04-07 15:02:00  来源:幸福新都  作者:党建办  

入户排查、上门核酸检测、跟踪管理……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干,毫不停歇。问及近期工作,新都街道4位名校优生不约而同地脱口而出。她们用一笔一划的记录、一次又一次的走访、一小时又一小时的坚守,让青春在“疫”线闪耀。

“白+黑”,抗疫路上的“卡小二”

“您好,请出示您的行程卡、健康码、48小时以内的核酸证明及抗原检测结果。”

“请您关闭车窗,跟随我们的引导车到达卸货地点。”

在高速卡口,一个身穿隔离服的身影往返于卡口服务台和货车司机之间,隔离面罩遮挡了她的面容,只有背后“新都马莉”四个大字熠熠生辉。

在得知街道组建货车防疫管控工作小组的第一时间,马莉主动报名请缨,“我是党员而且没有家庭负担,最合适了。”就这样,马莉成为新都街道“卡小二”中的一员,也同时开启了自己“白+黑”24小时在线的“超长待机”生活。

核查司机行程、出具介绍信及接车证明引导车辆到达卸货点卸货消杀……这样的流程马莉已经不记得自己重复了多少次,“接一趟车需要3、4个小时,有的甚至需要5、6个小时,凌晨到深夜什么时间段的都有。”深夜值守、凌晨到岗,不规律的三餐,隔离服的闷热对马莉而言早已是常态,只要一个电话,她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卡口,“高速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不容疏漏,我多坚持一会儿,风险就能少一点。”

马莉直面风险,化身“大白”守护平安。

“家家到”,抗疫路上的“巡查员”

51家医疗机构、327家美容院、58家足浴保健机构……在新都街道工作人员黄月的记事本上,清晰地罗列着辖区重点行业场所的地址、联系人以及走访排查情况。小电驴、红马甲、笔记本是她的出行标配,白天巡查、夜晚统计是她的工作定式,“一天都不能漏、一户都不能落”是她的口头禅。

“您好,麻烦出示一下店员们的核酸检测记录。”

“不好意思,特殊时期娱乐场所不能开门营业,请您配合。”

连日来,黄月和同事们一起走街串巷,检查36类重点行业人群核酸检测记录、店内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健身房、美容院等场所关停情况,耐心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张贴场所码、告知书等,并建立行业微信群。走访结束后,黄月都会汇总数据、详细记录当日排查情况,并统筹安排第二天的工作。

黄月步履不停,用脚步丈量平安,用坚守筑牢防线。

“全天候”,抗疫路上的数据员

24小时待命,接打电话405次,汇总数据600余条,发出短信512条……这是新都街道防疫办数据核查专班郭佳敏一天的工作数据。

今天公安分局、黄海所、新都所数据505条已经下发,请各社区尽快核实反馈。

凌晨1点,郭佳敏的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敲击鼠标和键盘的声音急促而频密,一道道指令通过“云端”传达到社区,一声声急促的电话铃声传来“疫”线情况反馈。“数据核查不出错,信息反馈要及时。每天都会新增几百条数据核查,一刻也不能松懈。”郭佳敏满脸疲惫却时刻守在电脑前,“眯一下就天亮了”也成了最习以为常的事。

郭佳敏下班不下岗,用“数据”拉起“防疫网”,为联防联控工作快速反应提供了最坚实的决策依据。

“全覆盖”,抗疫路上的“多面手”

核酸检测点位负责人、走访排查信息员、疫情防控督导员……在新都街道戴庄社区,“95后”牛瑞雪勇挑重担,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斜杠青年”。

在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中,牛瑞雪主动请缨成为点位负责人,从点位搭建、物资准备到现场引导、登记服务,她事无巨细,坚守岗位15个小时不停歇。在全街疫情防控信息核查工作中,牛瑞雪深入社区生活小区、居民楼栋,完成入户排查168户284人,排查涉疫地区来盐返盐人员9人,整理汇总排查信息2800多户6700余人。在“3+11”“7+7”人员管控工作中,她摸排信息、核查数据、跟踪管理、上门服务,身兼多职毫无怨言。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