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盐南黄海街道:“两新红”飘扬在抗疫最前沿
2022-04-20 09:11:00  来源:黄海发布  作者:党建办公室  

疫情就是号角,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黄海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迅速汇聚在党旗之下,积极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党员先锋本色,让亮丽的“两新红”飘扬在抗疫最前沿。

主动而为 疫情防控我参与

“您好,我是黄海街道党员志愿者,需要跟您确认一下家里住了几口人,近期是否有家人从外地返盐,核酸做了吗?”“两新”党员志愿者敲开一扇扇门,每到一户都耐心向居民普及主动向社区报备的重要性,详细说明报备流程。爬楼、敲门、询问、登记……这是每一位“两新”党员重复的流程,他们协助社区及时排查登记来返盐人员,把底数捋清、信息摸透,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听令而行 防控任务我担当

“老板,你的店铺属于人员流动多的重点管理场所,张贴‘场所码’了吗?”“两新”党员兵分多路,迅速行动,戴好口罩、穿上“红马甲”,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开展面对面宣传,协助商户张贴“场所码”及相关防疫宣传海报。“两新”党员向场所负责人详细介绍“场所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对于不懂操作的商户和顾客,志愿者进行“一对一”教学,确保“场所码”申领到位、使用到位。

闻讯而动 志愿服务我奉献

在街道发布开展核酸检测演练时,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主动提出,可以增派一批党员志愿者到核酸检测点位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测温、扫码、维持秩序,热情帮助居民完成核酸检测采样码注册,引导居民群众有序排队。面对一天劳累,虽然已经身心俱疲,但依旧举着二维码引导居民扫码登记,不少居民也纷纷向这些志愿者表示了感谢。

平凡抗疫,不凡力量。黄海街道许许多多“两新”组织党组织还在持续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线飘扬,形成众志成城战“疫”的强大合力!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