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盐南高新区:科城诚心暖“新”倾情服务“外卖小哥”
2022-06-20 09:12:00  来源:科城发布  作者:科城街道  

6月17日下午2时许,火辣辣的太阳将柏油马路炙烤得像个火炉。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民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暖“新”驿站内,外卖小哥孙正剑正坐在空调下享受免费饮水、休闲休憩等贴心服务。“这两天乍热,我送完十几单外卖,衣服就湿透了,赶紧到这里歇一歇,我早把这儿当作自己的家了!”孙正剑感激地说。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科城街道党工委针对辖区楼宇经济发展快、商超店铺数量大、新业态新就业人员多的实际,主动作为,深层考量,加快构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社区党建的新格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坚持问需于“新”,倾情搭建外卖小哥暖心之“家”

该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分赴大有境、财富港等地深入调研,面对面问需于“新”,听取快递外卖小哥、货车网约车司机和网络主播等从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近距离摸实他们的所思所盼和服务需求。在此基础上,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发挥民富社区紧靠新弄里、大有境商圈的区位优势,整合拓展党群服务中心空间,建起了科城第一个暖“新”驿站。与此同时,加快财富港暖“新”驿站的选址、设计和建设节奏,早日让辖区内外卖小哥等群体拥有一个温馨的“家”。

落实属地责任,真情召唤流动党员归队回“家”

为了摸清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底数,尤其是这个群体中与党组织失去联系或因满负荷工作无法过正常组织生活的流动党员情况,该街道从严落实属地管理与服务责任,发挥社区大党委和“三格(党格、警格、网格)”联动融合的优势,共摸排、核实流动党员8人,并安排他们就近就地“归队”。该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于广进介绍,打造暖“新”驿站,就是要用组织关爱的甘霖滋润流动党员疲惫的心灵,让断线“风筝”找到归属感,记得常“回家”,从而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中铭记身份,肩负责职和使命,为建设品质生活家园、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强化教育引导,服务双方牵手互爱“亲如一家”

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方法创新,频发暖“新”硬招,为打造“心新盐南”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品牌注入科城生动实践。一方面,坚持宣教先行,组织党员干部和网格员进楼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推介“外卖小哥”典型事迹,大张旗鼓地宣传新业态新就业群众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引导广大居民尊重“外卖小哥”的辛勤劳动,理解、支持和关心、关爱“外卖小哥”。另一方面,街道党建办精心建起“温馨家园”服务群,推发天气预报、疫情防控等提醒内容以及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外卖小哥”群体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主动担任兼职网格员,在强化基层治理中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重要作用。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