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盐南:以高标准严要求深化文明典范网格创建
2022-08-01 09:27:00  来源:盐南发布  作者:杨玲玲 王晨星  

7月29日,全区文明典范网格创建工作座谈会召开,回顾总结文明典范网格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的经验和得失,明确工作责任,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出席并讲话,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侯晓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网格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对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意义重大。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网格创建的重要性,提高思想站位,加强责任意识,对标测评体系,苦干实干,充分发挥网格创建的作用。

要迅速落实网格创建任务,根据《盐南高新区文明典范网格创建工作方案》和《网格员每日巡查清单》中网格创建的主要任务,结合创建的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按照“五查、四有、一通报”的工作要求,坚持每日巡查上报,直至问题销号。

要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农贸市场、生活小区、电动车上牌等重点难点和短板弱项问题,加大巡查力度,推动相关街道和部门落实整改责任,掀起新一轮创建热潮。

会议指出,文明典范网格就是要打造“网格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

要建立健全长效创建机制,坚持高位推动,严格落实“一把手”工作制,建立问题每日会商会办机制,主要领导要下沉到小区、农贸市场等创建一线,实地查看网格创建情况,确保相关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要畅通整改渠道,强化督查考核,定期组织网格创建工作的督查考核,重点检查网格员创建装备配备情况、每日巡查问题清单记录和上报情况、上报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横向共建、多方参与的创建模式。

会上,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社区书记及网格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