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不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8-01 09:34:00  来源:新盐南  作者:高慧明 李建霞  

7月25日下午,新河街道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冲刺动员会议。会议动员全街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攻坚克难,以“四坚持”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勇当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排头兵”。

街道分管领导深入挂钩联系社区指导调度。社区书记坚持一线工作法,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街道各部门严格执行挂钩联系社区制度,社区将每个驻点的人员挂钩至每个重点点位,划定包保范围,协助督查问题,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整改的立即上报,并将问题整改跟踪到位。点位出现问题,挂钩人员一同追责问责。同时各社区、各部门推行“步行工作法”,在行走中发现问题,在一线中交办整改。

紧扣网上申报、实地测评、问卷调查等重点环节,今年街道新增了兴业菜场点位,菜场及周边区域300米范围均是国检检测区域,涉及南新河、海嘉2个社区区域,紧扣老旧菜场、老旧小区、后街背巷等基础薄弱、设施老化、飞线乱搭的痛点和难点,全力做好整治工作。在网上申报上,全面保证活动的真实性,数据的准确性,每周至少开展2次,上墙图片至少10个活动。各社区每周至少组织一轮“全覆盖”的问卷测评。

街道纪工委、创文办坚持每日一督查、每日一通报、每日一交办,每日晚8点前将督查发现问题反馈给各社区、部门,限期整改销号,采取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限期整改到位。分管创文的领导2天到社区督查一次,主要领导不定期深入一线督查。同时各社区、各部门每日上报当天工作情况、存在问题、需协调事项,确保各项工作开展到位。用好问责“利剑”,对思想重视不力、工作推进不力,影响全街创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顶格处理,确保圆满完成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各项创建任务。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