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区两所小学入选“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
2021-11-15 16:29:00  来源:大丰日报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认定结果的公示。大丰区城东实验小学、幸福路小学入选。

城东实验小学以“锡剧”传承项目成功入选。该校锡剧班自2016年创办以来,每周定期开展课程,组织专业教师团队、邀请锡剧艺术家来校进行课程开发和指导,引领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增强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该校锡剧班将以此为契机,弦歌不辍,潜心向学,积极传承与弘扬锡剧艺术,让锡剧这枝“太湖红梅”在校园里枝繁叶茂、花香四溢。该校也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美育课程开发和建设,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作为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入学校教育,引领广大学生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发扬者。

幸福路小学鹿鸣书画院麦秆画社团是学校着力打造的特色社团之一,曾获得盐城市社团项目展示特等奖,代表盐城参加江苏省学生社团展示活动获一等奖。该社团先后由非遗项目传承人沈社国、吴永龙执教,该校董蔚老师为校内辅导老师,拜于大师门下。吴永龙、董蔚带领该校麦秆画社团多次参加区少代会项目展示,多次在区专项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今年4月,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美丽中国乡村行》摄制组到校对鹿鸣麦秆画社团进行了专题拍摄。该校将进一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殊荣的获得为契机,扎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并努力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学校办学质量提升。(刘峰)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