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区举行规模性新冠疫情分区分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2022-04-25 16:13:00  来源:大丰日报  

4月22日晚,大丰区举行规模性新冠疫情分区分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区委书记李志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疫情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完善各项处置流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长戴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大玉、区政协主席石根美、区委副书记陈允春出席。

此次桌面推演模拟全区发生规模性疫情,精准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类区域,重点围绕人员查找、交通管控、经营场所管理、民生保障、志愿服务、人文关怀、宣传引导等方面,通过PPT演示汇报、现场问答等方式推演应急处置预案,并对推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总结分析,提出优化改进建议。

李志军指出,举行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是区委、区政府着眼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所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提高应急处置实战能力的有效途径。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完善提升应急预案,逐一梳理、查漏补缺、细化流程,巩固好推演成果。要围绕不让一个人饿着、不让一个人就不到医、不让一个人无处睡觉、不让一个人用不上水电气、不让一个求助得不到回应、不让一个人没有安全感,努力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要把问题想得更严重,把准备做得更充分,把责任压得更实,力争用一个周期消灭疫情。

李志军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优化工作流程、细化方案措施,坚决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加快形成一套成熟完整的应急处置方案。各板块、各部门要对照讨论方案,积极谋划思考,结合自身实际,再思考、再完善、再提高,有针对性完善相关预案方案,将各项工作安排得更加精准、更加细致、更加具体,确保分区分级应急处置各项工作部署周密、调度有序、措施有力。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强化人员、设备、物资保障,切实提升实战能力,以有力行动、过硬举措打有准备之仗。各板块、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职能分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精准、高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戴勇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平战结合,健全完善储备体系,努力形成一个更加具体、更具操作性的方案。坚持系统思维,区镇联动、部门协作,做到见事早、行动快,赢得主动、取得胜利。要坚持查漏补缺,全面完善能力建设,进一步抓弱项、补短板、堵漏洞,不断提升早发现、早处置的能力,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立足于早,过细做好应急准备,坚持以演促练、以练备战,加强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对发现问题针对性改进,确保在疫情来袭的第一时间做好应战准备。

区领导陈刚、张林海、陈华、房其勇、卫爱军、朱晓春、黄同城、杨云峰、朱梅芳、何昊宇、薛文杰、夏文锦、沈旭峰参加。(朱洋)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