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总工会加强农民工维权普法宣传
2022-05-07 16:21:00  来源:大丰日报  

近日,区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通过“点、线、面”结合,打通法律宣传“最后一公里”,普法模式由“独唱”转向“合唱”,进一步增强农民工维权意识,加快完善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工作体系,更好满足农民工多元化公益法律服务需求。

“点”上抓关键少数懂法普法。该会组织农民工参加培训,学习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课程,引导广大农民工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农民工系统讲授《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保险条例》等涉及农民工劳动权益维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律师还面对面为农民工答疑解惑,回应农民工关心的问题,增强农民工法治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畅通“12351”维权热线,受理信访案件。

“线”上送学小分队进万家。该会通过微课堂、播放宣传视频、典型案例教育、发放手册,并在“大丰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开展寓教于乐的线上活动,营造浓厚的农民工法律维权学习氛围。除此之外,还通过宣传栏、微信平台,提高农民工知晓度。

“面”上成立法律服务队赴基层。该会成立法律服务队深入农民工集中的工地、车间等开展法律维权服务。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尽力为服务对象解难题办好事。深入推动企事业单位做好厂务公开工作,确保广大农民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全力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王娟)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