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用青春谱写“光明”之歌
2022-05-07 16:19:00  来源:大丰日报  

4月18日下午,区供电公司团委与新疆伊犁察布查尔县团委通过“云会议”的方式开展“提升素养、奉献爱心、收获希望”结对共建活动,聚力青春接续向未来,进一步续写“疆苏情”。

青春扬帆,电苑驰骋。今年以来,该公司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在疫情防控、社会责任等方面展现电力青年精神风貌,抒发爱党爱团爱家乡的深厚情感。

幸福团校,配好精神“营养餐”

该公司团委创新思维,积极打造“幸福团校”政治理论学习、业务提升阵地。在“幸福团校”,有公司“技术大咖”、专业“领军人物”,为青年朋友们“传道解惑”;有涵盖政治、历史、文娱在内的多类课程,为青年朋友们“文化解渴”;有欢乐、阳光、充满活力的娱乐活动,为青年朋友们“心理解压”。

依托“幸福团校”,该公司团委为青工量身定制“素养提升菜单”。以青工精神素养提升为切入点,将公司需求、岗位需求、个人需求有机结合,利用非工作时间按需设训,做好精神素养“营养餐”。同时,搭建输入输出互动平台,定期在微信群中分享课程菜单,青工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指尖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将学习融入日常,互动选课,做优精神素养“自助餐”。“幸福团校”先后开展了“调度员的十二时辰”“电量去哪儿了”“电是这么变的”等16次集体课程和“佳片有约”“青工足球赛”“羽动球场”各类文体活动,促进青年身心健康发展,提升幸福感。

闻令而动,争做防疫奉献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该公司团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志愿者招募令,迅速建立12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广大团员青年把疫情防控保障用电工作作为一项最重要任务,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制订重点保电应急方案,对防疫重要场所开展不间断保电特巡,做好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和消缺,建立24小时联系沟通机制,指导、协助防疫人员做好内部用电故障处置和应急供电保障准备工作。

“这个移动电源真是太好了!我们晚上再也不用借着路灯照明、打着手电巡视检查了……”看着亮堂堂的防疫站,区建丰社区疫情防控负责人彭斌高兴地向该公司营销部青工吉朋说。3月20日下午,吉朋带队冒雨来到建业路防疫站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发现该防疫站尚未通电,确认附近没有能短时间内通电的电源点后,迅速做出决定——为防疫站提供“充电宝”,仅用半小时把“充电宝”送到移动施工电源,并试送成功。

扛起责任,护航农业“智慧芯”

近年来,大丰区重点打造种业龙头企业,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引擎。该公司持续升级农村电网改造,围绕“电力赋能+智慧农业”这一主线,将丰收大地现代农业园与智能化电力技术深度融合,加强科学用电管理,帮助企业全力打造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效聚集、经济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

自现代农业园组培工厂投产后,该公司青年志愿者开始跟踪园区农业项目,不定期为农业园区提供用电指导和全程“零距离”服务。 

“组培是工厂化育苗的一个过程,保持优良种苗的优良性状、基因不变,后期再进行脱毒处理……这样环境和技术都离不开电,对电力供应和保障的要求较高。”园区工厂相关负责人说,现在有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和专业的安全用电指导,他们对园区绿色农业发展充满信心。为了解决该园区工厂研发蔬菜的组培脱毒苗、珍稀植物快繁苗等补光问题,该公司青年志愿者在供电稳定、线路改造、用电检查等方面做足功夫,全力保障园区实现充足光照需求。(顾晶晶 许卫红 束泉言)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