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让防疫有“三度”
2022-04-26 18:05:00  来源:大丰日报  

高速查验点、小区出入口、高速服务区;物流点、快递点;隔离酒店秩序维护、抗原核酸检测现场……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的身影。

党员干部在一线,疫情防控有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不断擦亮“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鲜明底色。

3月9日晚,接到交通管控任务后,该局党委闻令而动,迅速抽调人员,组织力量在全区设立3个高速出口查验点,24小时值班值守,白天晚上连轴转,“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劝导、消毒、检查、登记,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广大党员干部不讲条件,不畏困难,让“党旗红”与“交通蓝”“防护白”“志愿红”交相辉映,汇聚起齐心防疫的强大力量。他们中有兢兢业业坚守工作岗位临近退休的老党员,有毅然投身一线暂别亲人孩子的年轻父母,披星戴月不言苦,夜以继日不说累,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撑起“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筑牢交通“防火墙”,织密安全“防护网”。

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水上中队持续抓紧抓实水上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守好水上防疫关口。该中队执法人员和交通志愿者多日来连续作战,坚守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他们冲锋在水上一线,维护船舶秩序,保证船舶航行停泊安全;耐心向船员宣传答疑,保证防控政策贯彻到位;有序组织船员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核酸取样和抗原检测工作,做到“逢船必查、逢人必验”,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大丰的水上防线,展示了勇于担当的交通形象。

党员干部在一线,疫情防控有力度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和今天上午的核酸采样单。”在区清华源小区东门,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员查看外出居民的相关证明,并做好居民信息登记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虽然没有到卡口一线,但按照局党委的工作安排,就地转为小区志愿者,上午在小区东门执勤;下午在小区里巡逻,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劝说居民不要在外逗留。疫情防控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党员更要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位党员说道。

连日来,该系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邮政快递企业做好生产作业场所和各类用品用具的消毒通风工作。线上建立微信消毒群,监督企业全面消杀落实情况;线下对所有企业和末端网点展开拉网式全面排查,实地检查邮政快递网点消毒、核酸检测记录以及台账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党员干部在一线,疫情防控有温度

疫情防控工作要有“硬措施”,更要有“暖服务”。实施交通管控以来,面对大量通过高速来丰返丰的货车司机,交通系统卡口查验人员从询问、查验到登记,平均检查一辆车都在2分钟以上,有时忙得自己都顾不上吃一口饭,但看到长途跋涉、饥肠辘辘的货运司机时,他们会亲手送上一份免费的午餐,让驾驶员倍感温暖,也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当前,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与公安、卫健、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协同作战,联防联控,做到“任务”无盲区、“服务”无死角、“奉献”无怨言。疫情防控工作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陈都)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