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 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2-05-07 16:25:00  来源:大丰日报  

根据省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工作安排,5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志军深入到大中街道恒北村和红花村开展集中走访活动。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精准施策、用心用情办好群众的“关键小事”,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李志军先后来到恒北村季顺南、管永丽、李汉芳以及红花村宋应涛、焦兵、王辉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仔细询问家庭成员构成、收入来源、身体状况、对基层党组织意见建议、党员干部履职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一家人生活怎么样?”“村干部服务群众是否到位?”“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什么好的建议?”在季顺南等村民家中,李志军与他们深入交流,耐心倾听他们的所思所盼,叮嘱恒北村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优做活强村富民文章,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村民们享受到更多发展的红利和实惠。

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怎样,看病就医是否有保障,子女就学有没有遇到困难……带着这些问题,李志军走访看望了管永丽等村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把日子越过越好。同时,他要求街道和村党组织进一步创新思路办法,及时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更好生活。

走访中,李志军强调,各板块、各村居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多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聚焦“一老一小”、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工作,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推进富民增收,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带领广大群众奔向共同富裕美好生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持续增强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

区领导陈华参加活动。(叶东升)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