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区两家庭获评市第五届“文明家庭”
2022-05-19 15:05:00  来源:大丰日报  

5月17日,以“家庭之美 文明之光”为主题的市第五届文明家庭、第七届最美家庭颁奖典礼暨第五届“家庭文化月”启动仪式在盐城举行,大中街道德润社区沈秀梅家庭、新丰镇金墩居委会张银柳家庭获评市第五届“文明家庭”,徐前、卢文秀家庭获评市第七届“最美家庭”标兵户,顾小云、智军家庭等5户家庭获评市第七届“最美家庭”。

沈秀梅家庭3人互敬互爱,乐于助人。沈秀梅就职于江苏盐阜公路运输集团大丰有限公司客运站,平日里,她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践着“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宗旨,设身处地地为旅客服务,微笑对待每一位旅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沈秀梅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在旅客进出站口查验健康码,引导旅客佩戴口罩,对公共设施设备进行消毒,当好城市的“守门人”。丈夫黄卫丰是位退伍军人,就职于江苏恒瑞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他始终保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精神,在日常工作中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在生活中体贴妻子工作的辛苦,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女儿黄佳琪就读大丰高级中学,从小就乐施好善、助人悦己,“2020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等活动都留下她的身影。沈秀梅先后获“江苏文明交通人”“盐城市五一劳动奖章”“盐城市十佳文明职工”等荣誉。黄卫丰先后获“全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先进个人”“大丰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张银柳家庭3人中,丈夫张银柳和女儿张晨喆均就职于大丰邮政系统,妻子葛素云就职于大丰电信公司金墩营业厅。该家庭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尽己所能谱写了一曲曲爱的赞歌。“最美送报工”张银柳从事投递员工作已有15年,每天往返一趟就是60多公里,投递准确率达到100%。他负责的邮路被当地群众称为“爱心之路”。连续9年,张银柳都会看望沿途新丰镇金东村半身不遂的颜姓老人,帮助老人翻身、做肌肉按摩。2018年1月10日,张银柳在投递报刊邮件的途中,灭火勇救两名耄耋老人,并先后3次将“见义勇为”奖金捐献给当地敬老院、贫困户、留守儿童。2020年2月4日,女儿张晨喆在父亲的感召下,捐款3000元给武汉疫区。2022年疫情期间,张银柳家庭又购买了方便面、牛奶、面包、八宝粥等物资,前去慰问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村居工作人员。该家庭曾荣获“盐城市最美家庭标兵户”,张银柳先后荣获“盐城市十佳文明职工”“盐城市五一劳动奖章”“盐城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据了解,自今年2月起,盐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开展第五届盐城市“文明家庭”评选暨第七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经过宣传发动、逐级举荐、择优遴选、组织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推选出20户文明家庭、20户最美家庭标兵户和80户最美家庭。(胡楠 周海宁)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