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民警奋不顾身两入火场 挽回八旬老太万元养老钱
2022-05-25 17:19:00  来源:大丰日报  

日前,盐城市大丰区万盈镇益民村一民房失火,80多岁的房主王老太因房内还有大量现金急得团团转,紧急时刻,民警两次闯入火场将1万多元现金和1枚金戒指抢救了出来。

当天下午5点50分左右,区公安局万盈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在万盈镇益民村有一民房失火。接到求助后,该所民警徐前立即和消防队一同赶赴现场。在灭火救援过程中,房主王老太几次不顾阻拦想进入尚在燃烧的房间内。原来,王老太前几日刚将自己种的蒜苗、粮食和养的山羊卖掉,卖了1万多元钱,因为年岁已高以及行动不便,就没有将现金存入银行,而是藏在了卧室床上的枕头里。了解情况后,徐前不顾个人安危,戴上空气呼吸器,进入起火的卧室,在已经被烧焦的枕头里面,找到了王老太的现金。这时王老太又表示,还有1枚金戒指和2000元钱藏在了卧室其他地方,但不记得放在哪里。他听到后二话不说,第二次进入浓烟四起的房间寻找金戒指和现金。几经周折,徐前终于找到了这笔现金和那枚戒指。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家中不要存放大宗现金,特别是老人因为行动不便时,可以委托家人存入银行,万一发生意外,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苏友根 朱爱卿)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