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精管善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6-29 11:05:00  来源:大丰红色驿站  

闲庭漫步在城区的大街小巷、规范有序的市容秩序、整洁卫生的城市道路、文明有礼的市民群众……“颜值”和“气质”双提升后的大丰,正在脱去“土衣裳”,向着花园城市会客厅蝶变。

城市在变,生活在变,生活因城市而精彩。而这份精彩,离不开城管人披星戴月、风雨兼程的辛勤付出。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城管局牢固确立“人民城市我们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格局,紧扣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十没有,二十有”精细化管理标准,对标找差,扎实开展市容秩序、线杆线缆、停车秩序、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加强宣传,规范疏导,文明执法,强化常态长效管理力度,从点上着力、线上延伸、面上拓展,全方位提升市容环境。组织综合执法整治50余次,重点整治主次干道、学校和农贸市场周边市容问题频发区域,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295份,取缔流动摊点140余个,规范出店经营500余户,清理乱堆放470余处、乱张贴430余家。推进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责任人制度,增补、发放市容环卫责任告知书300余份。重点整治南翔路市容环境,拆除破旧围挡500多米,拆除各类违建28处,面积达3500多平方米。

开展线杆线缆专项整治。 “空中蜘蛛网”既影响城市形象,又产生安全隐患。该局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新标准,结合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要求,对城区30个重点点位建设标准不高、年久失修、老化破损、违规架设的户外线杆线缆进行排查和汇总,共排查城区线杆线缆问题932处。6月8日,联合区创建办召开全区线杆线缆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现场交办排查问题,压紧压实各相关单位责任,形成整治合力,计划8月中旬基本完成整治任务,9月底清零,打造安全整洁的城市空间环境,让城市无“线”美。

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为规范城市停车行为,改善停车秩序,该局重点对城区幸福路、人民路等9条主次干道车辆违停和无牌无证等违规现象进行整治。采取“整治+宣传”模式,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原则,及时引导帮助市民将车辆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位,对车主不在现场且严重阻碍道路通行的车辆,依法进行拖移或处罚处理,同时加大对车辆规范停放的宣传力度,及时劝导广大市民纠正交通违规行为。组织车辆违停整治行动22次,出动500余人次,清拖违规非机动车180余辆,施划停车标线标识500平方米,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该局对城区道路实行“拉网式”反复排查和清理,重点加强卫生死角、城乡结合部等薄弱环节整治,清运暴露垃圾160余车、路边装潢建筑垃圾226处,清理野广告140余处。建成区道路保洁实行“10分钟保洁圈”,推行“以机械化洗扫为主、人工保洁为辅、全天巡回捡拾”的深度保洁模式,划分保洁片区,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管理方式,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定期冲洗菜场周边、饭店门口污迹,落实专人擦洗垃圾桶、果壳箱。加强公厕管理,实行专人管护,确保公厕一客一清扫,内外环境整洁,设施齐全完好。

下一步,该局将瞄准目标,夯实措施,下足精细管理、常态长效的绣花功夫,持续抓好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城市精管善治常态长效机制,争当创文攻坚排头兵,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顾晶晶 杨亚娟)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