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当好“爱心联络员”,争做公益传递人
2022-08-01 20:31:00  来源:大丰日报  

近日,盐城市大丰区众心助困联合会传来好消息:该联合会副会长成俊杰荣获2021年度江苏妇女儿童慈善“优秀爱心联络员”荣誉称号。此前,他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铜奖、2020、2021年度江苏省妇儿基金会“突出贡献个人”“爱心传递大使”、2020年度盐城市“最美志愿者”、2020年度“大丰区青年志愿事业贡献奖”、2019年度区“优秀志愿者”、2017年度区“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成俊杰2008年开始接触公益活动,2016年7月正式加入社会公益组织——众心助困联合会,从此便投入公益事业。短短几年,他开展组织各类公益活动40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3200小时,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着热衷公益事业爱心和担当。

成俊杰是众心助困活动策划联络人,负责学生志愿活动以及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项目,他从普通义工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活动负责人,他对公益事业痴爱,付出辛苦和汗水,一般人很难体会到。自2016年4月加入区众心助困联合会以来,他牵头组织开展了“志愿防疫、你我同行”“携手传递关爱、共度美好未来”“微心愿圆梦”“美丽乡村、青春行动”等活动。他多次组织大型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是学生志愿者心中最美联络员,无论多忙,无论多晚,只要学生有不懂问题,他都耐心回答。尤其在暑假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中,每天能收到数百条学生信息,只要有空,他都会一一回复,赢得了学生和家长高度好评。

成俊杰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联络员。每月他要联络留守儿童之家负责人,确保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平安到达;暑假、寒假他是义务宣传员,把防溺水、防触电、交通安全等知识宣传到留守困境儿童家中,让更多家庭了解安全重要性。当他了解到部分留守儿童喜欢阅读,立即组织学生志愿者一起捐课外读物,用自己行动,发动更多人把爱传递下去,让孩子们享受阅读乐趣,感受爱力量。

日常生活中他,热衷于帮助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弱势群体。许多重残家庭对成俊杰这个名字耳熟能详,长期守护使得许多重残人士把他当成了亲人,成为他们遇到急事难事联络员。去年7月26日,台风“烟花”登陆大丰,深夜两点,成俊杰接到残疾服务对象庄磊电话,电话中庄磊有气无力地告诉他,这段时间,他腰部突然剧烈疼痛,整夜整夜无法入睡,希望能帮他找个医生看看病情,缓解疼痛。第二天凌晨,成俊杰便向友义医院办公室打去求助电话,医院得知这件事后,考虑到庄磊实际情况,特事特办,立即安排脊椎科专家与成俊杰一同顶狂风、冒暴雨来到庄磊家,不仅安排车辆免费接他到医院,更是开通众心友义绿色通道,安排其进行各项检查并为其手术。

成俊杰也是腾讯99公益活动联络员,他积极组织参与江苏省妇儿基金会各项募捐活动,并联络协调会员和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他团队也是众心助困99公益“捐资助学,圆成才梦”“在你身边、抗击疫魔”活动中参与人数、捐款最多一个团队。

他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是社区和志愿者招募联络员,每次全民核酸检测,他都在第一时间招募志愿者,主动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积极乐观态度、无私奉献精神,任劳任怨、勇往直前,用榜样力量带领更多志愿者参与其中,充分发挥了团队先锋模范作用。

“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众心助困公益组织中来,大家一起携手共进,发扬‘奉献、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把爱传递给更多人。”成俊杰说道。(杨晨)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