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光盘”行动不放假 文明节俭成风尚
2022-08-01 20:33:00  来源:大丰日报  

近年来,盐城市大丰区深入推进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形成了绿色环保、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

近日,在市区的一家酒店,记者看到,“光盘行动、节俭养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宣传画及标牌标签随处可见。记者了解到,该酒店推出“半份菜”“小份菜”“儿童餐”以及免费打包等服务,鼓励顾客把没吃完的剩菜打包带走。“现在我们点餐的时候,服务员都会提醒我们按需点餐,按需取食,不浪费粮食。我在现实生活中也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勤俭节约、光盘行动中来,身边的节约气息越来越浓烈了。”就餐市民朱慧宇告诉记者,随着“光盘行动”的实施,“按量点菜”“按需取食”已经成为她的一种生活习惯。

“光盘”不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大丰区深入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大力倡导“光盘行动”,切实培养了市民的节约习惯,点菜适量,剩餐打包等文明用餐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新风尚在大丰区蔚然成风。(孟思远)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