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文明之花结硕果 群众称心笑开颜
2022-08-06 16:31:00  来源:大丰日报  

“走到新丰街上和以前感觉就是不一样,房屋颜色统一了、道路宽敞了、绿化也多了,特别是改建的这个‘920街坊’特别有怀旧感呢!”家住新丰小街的居民们对生活环境的改变纷纷流露出由衷的高兴。

近年来,新丰镇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不断加强文明创建力度,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创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营造文明氛围 提升居民素质

“村里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国复兴有我’‘移风易俗’等宣传标语,我们老百姓思想也要跟上时代,才能被评为文明家庭,这是一个家庭的荣誉。”全心村村民吴大爷和家人说道。

该镇各村居充分利用大型公益广告牌、宣传栏、LED显示屏、公交站台、横幅标语、宣传海报、墙绘等多种载体,投放大量公益宣传,不但增加居民的文明知识,还进一步增强居民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熏陶,传递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

老街华丽蜕变 居民幸福满满

随着时光变迁,该镇的发展也为老街带来新的改变。为恢复老街往日繁荣,该镇打造特色小镇景点“920街坊”,保留一些老旧设施的同时,陆续增添各种新的游玩项目,同时新建了方便居民休息的凉亭、长椅等设施。

“这条老街是几代人的回忆,很高兴看到老街的新变化。不管每天有多忙,晚上我都会带着孩子来逛逛,希望‘920街坊’也会成为我儿子心中的美好记忆。”民主居委会徐慧表示,改造后的老街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晚饭过后,大家都喜欢在里面散步。漫步其中,感受着童年的回忆,整个人的身心都能得到放松,让人心里满满的都是幸福感。

发挥平台作用 做好为民服务

“子女不在家,我身体行动不是很方便,一个电话打给实践站的志愿者,他们很快就帮我买来了大米、油、蔬菜等物品,省心又暖心。”裕北村陈大爷对志愿者的服务十分满意。

该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作用,组织志愿者和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管是烈日下,还是风雨中,时刻都有“红马甲”忙前忙后的身影:在红绿灯路口,志愿者对闯红灯、骑电动车不戴头盔、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规范的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在街头巷尾和小区公园,“红马甲”清扫垃圾、捡拾烟头、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在空巢老人家中,“红马甲”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促膝谈心,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做好记录,为日后回访做准备。(王萍)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