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诵读诗词经典 传承文化精髓 市实验中学代表队获全省诗词大赛中学组第三名
2020-09-23 08:55:00  来源:东台日报  

9月19日,由省文明办、省科协组织的江苏省青少年“诗词里的科学”网络挑战赛迎来团体总决赛。本次活动以网络为主要载体,有知识竞赛、诗词创作、作品展示、科学普及等形式,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科学相融相通的创新性活动。

来自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初三(25)班的曹雨菁,初三(22)班的韩赵洁,初三(30)班的王宇轩3名同学代表盐城市参加了中学组决赛,与来自全省的其他代表队进行了一场巅峰对决。

在学校南校区三楼会议室内,戴着“盐城”标志的三位选手信心十足地坐在电脑大屏幕前,第一环节是必答题,三位选手沉着应战,目不转睛,鼠标轻点,连连得分。顺利进入下一个环节,选手的表现赢得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此时各代表队的比分咬得比较紧。终于进入最关键的第三环节风险题了,风险与机遇并存,曹雨菁、赵洁、王宇轩不时地交换意见,迅速作出判断,果断答题,比分节节攀高,一度与宿迁市代表队并列。最后一道抢答题加时赛时,很遗憾没抢到答题权。但三位同学在诗词的海洋里斗智斗勇、以诗会友,赏诗词之美,品科学之道,最终获得全省第三名的好成绩。

诵读诗词经典,传承文化精髓;提升文化素养,树立科学精神,成为实验中学校园文化生活中的一道风景线。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