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爱心献血为花季少女生命续航
2021-09-30 09:09:00  来源:东台日报  作者:叶海慧 张鹏  

近日,一场“生死接力”从新街镇东海村蔓延到苏州,很多素未相识的人献出热血,挽救病危花季少女。

9月27日下午3时24分,新街镇东海村网格群内收到一条求助消息,东海村村民韩富群的女儿因血小板低到苏州沧浪医院治疗,到院后发生病危,急需AB型血,血库该血型血液严重紧张,情况危急。

新街镇网格化中心第一时间在镇网格管理群中转发,各网格员及时响应,广泛发动宣传、寻求救援。3名符合血型要求的热心居民主动报名于当日下午4时55分,由东海村网格员林小卫驾车赶赴苏州。同时新街镇网格化中心联系东台义工联、东台慈善总会,积极与义工联苏州救援队对接,寻求帮助。

东海村献血村民一行顾不上吃饭,于当晚8时多赶到苏州沧浪医院二楼血液中心检测、献血。与此同时,2名在苏州工作的新街乡友从网格微信群中得知情况后,也主动前往献血;义工联苏州救援队也传来好消息,数十名志愿者第二天将到医院献血。

新街镇网格员、居民们及社会爱心人士将希望、爱心凝结在每一滴鲜血里,给予15岁花季少女以无限的力量、生命的转机。其家人在朋友圈中写道“太感谢我的家人们、社会爱心人士……你们的付出太让人感动了。”

9月29日截至记者发稿时,女孩家长表示小孩病情平稳,已完成相关检查,在等待结果。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