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弘扬好人精神 激发道德力量——道德模范暨“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事”颁奖仪式侧记
2021-09-30 08:52:00  来源:东台日报  作者:张一峰 班雪凡 刘煜  

9月28日晚,东台王昆大剧院内灯火璀璨,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在演播大厅熠熠生辉。第三届道德模范暨“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事”颁奖仪式,通过现场直播,引动全城市民参与。

东台自古崇文重教,民风淳朴,汉代董永的孝贤文化,以宋朝范仲淹为代表的“三相”文化,勤劳致富、自强不息的创业文化,形成了东台大地丰厚的道德土壤。在东台,四年一次的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已成为定格在东台市民心中的一道亮丽风景。近年来,本市持续推进各级好人和十佳文明新事评选活动,弘扬好人精神,激发道德力量,催生了激情干事进位争先的生动局面,扎实推进产业强市、品质兴城、实干惠民,民生幸福指数持续提升,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硕果累累。全市先后涌现出各级好人好事、道德典型400余人次。

本次颁奖典礼共表彰10组道德模范,2个道德模范团体,以及10件精神文明新事。来自东台全市不同的行业和领域,都是市民百姓身边平凡的人,却在平凡中演绎着真善美,传递着正能量。颁奖典礼以事迹短片、现场访谈、人物自述、情景表演等形式,生动展现出道德模范、东台好人的感人事迹、高尚品格,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

有这么一些人,他们用涓滴之力奉献爱心,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

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大队时堰分队队长崔海兵,多年坚持参加应急救援、爱心捐助、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成立关爱基金为退役困难老兵排忧解难。庆缘纸品总经理、好人缘助残协会会长邓兵,多年来资助困难学生,扶助特困家庭,参与抢险救灾、公益捐助事业,并逐渐实现从个人捐助到会聚合力精准帮扶助力脱贫奔小康的升华。

有这么一些人,直面急难险重不退缩,托举生命之重勇担当。

面对熊熊烈火,中国邮政东台分公司溱东支局投递员姜宝亮、姜锦伟,毫不犹豫地冲向火点,抱出滚烫的煤气罐。国家安全无小事,弶港镇渔民施长青在工作中先后两次发现水下可疑窃密装置,维护海上安全。

有这么一些人,用持之以恒的坚守、掷地有声的信念,践行一言九鼎的守护。

东台镇金陈社区的任晴,坚守对奶奶的一句承诺,精心照顾养父11年。无锡市炜联不锈钢有限公司总经理伍祥东,20年如一日,关注家乡的建设与发展,6年间资助本市150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成立东台“驻锡流动党员教育基地”,让流动党员有了温暖的家。

有这么一些人,每一次付出都精益求精,每一次努力都全力以赴。

江苏富安茧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自动缫车间班长丁志凤,始终如一在缫丝生产一线辛勤耕耘,有效解决白厂丝断头率高的难题。年近七旬的三仓镇新兴村村民王卫民,远赴1300公里之外的陕西耀州马咀村,为当地农民提供技术指导,让东台西瓜成功在耀州开花结果。

有这么一些人,用孝和爱编织亲情,用真情书写家风。

五烈镇振北村陈正才、张连粉夫妇,6年如一日照顾同村瘫痪独居老人宗群旺,善与爱让没有血缘的他们成为一家人。新街镇郝苴村村民鲁国平,改嫁后与丈夫孙存高约定继续赡养前夫父母,把孝和爱掺进了柴米油盐。

有这么一群人,白衣做战袍,逆行入荆楚。人民医院援鄂医护人员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佑众生。

有这么一群人,从荒地起步,铸绿色梦想,半世纪筚路蓝缕,黄海林工群体以三代芳华让不毛之地崛起万亩林海。

有这么一批崇德向善、事迹感人的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和美丽庭院示范户,用平凡生活中的点滴,传递着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以家庭文明推动社会文明,以庭院美丽促进城市美丽。

有这么一桩桩传递社会正能量、播撒文明火种的时代新事,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渗透到社会生活各方面,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为劳模敬礼,向劳模献花,颁奖活动中,市一小学生郭莀轩为自己身担重任而感到无比幸运,“能与劳模近距离接触我感到非常激动,他们心系人民、助人为乐的精神令我感动、敬佩。”学生樊姝含献花后表示,将以劳模、东台好人为榜样,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观众李磊表示,整场活动令他无比动容,看到家乡大地上涌现出这么多凡人善举他深感幸福,“每一件事每一个人都令我无比震撼,我们需要这些正能量!”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