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东台倪莫村尊老敬老爱老氛围浓
2021-10-14 09:10:00  来源:东台日报  

10月10日上午八时许,充满现代气息的时堰镇倪莫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随着会场里《生日歌》的音乐声响起,23名高寿老人依次上台,喜滋滋地从该村负责人手中接过寿匾和小蛋糕,幸福写在老人们的脸上。

近年来,倪莫村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着力打造“文明倪莫、和谐倪莫、实力倪莫”,开展了系列创建活动,评比出“最美婆媳”“最美村民”等先进典型80余人,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放大典型效应,全村形成了人人争当文明倪莫人的良好局面。

在倪莫村,尊老敬老、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渐成风尚。今年3月,成立全市首家村级红十字会分队,先后给40多名孤寡、空巢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七夕”当天,村里给高寿夫妇拍“情侣照”,让老人们度过一个难忘的浪漫“情人节”,引发媒体关注。村两委会连续12年在重阳节为高寿老人祝寿,致祝辞、发寿匾和蛋糕,与寿星合影留念,给老人留下深刻印象。

今年80岁的潘新华老人手捧寿匾走上台,激动地说:“是党和政府让我们过上了吃不愁、穿不愁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知恩图报,力所能及再为社会多做事,同时要教育好子孙后代不忘党的恩情,为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