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邮政员工热心相助 患病老人转危为安
2022-04-11 09:34:00  来源:东台日报  作者:张莉琳 向云芳  

4月7日,市邮政分公司三仓镇新农支局林晓芳收到一面印着“救人性命活雷锋 邮政巾帼好榜样”的锦旗。

送锦旗的人叫薛英,今年77岁,患有慢阻肺、心脏病等多种疾病,平时和老伴两人在家。3月24日上午,林晓芳和往常一样到薛奶奶家送报纸,因最近只见到爷爷,不见薛奶奶,林晓芳就关心问了几句。得知薛奶奶因身体不适,卧床好几天了,子女又都在外地,当前不方便回来,她赶紧进屋查看,并决定自己驾车送薛奶奶去医院看看。

她将薛奶奶背上车,先是送到镇医院,被告知要到市区医院救治,她马不停蹄地赶往市人民医院。租轮椅、帮助进行核酸检测、办手续,林晓芳在医院跑前跑后。缴费时,还帮忙垫付了3000元住院费。第二天,林晓芳得知薛奶奶转进了ICU,在抢救过程中,医院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她赶紧帮助联系其子女。12天后,薛奶奶的各项指标基本恢复稳定可以出院了,但其子女返东后仍在隔离期间,无法外出。见此情形,林晓芳想都没想,表示由她送薛奶奶回家。

4月6日上午,林晓芳将一大束鲜花送到薛奶奶手中,祝她早日康复。接着,她让同行的丈夫在一旁照看,自己则在急诊和住院部往返数次,帮助办理出院手续、拿药。

事后,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原来林晓芳的丈夫两年前出了一场严重车祸,幸好有好心人及时拨打120,才捡回了一条命。在林晓芳看来,帮助他人就是将善行义举不断传递。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