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志愿者逆风前行 文明花绽放一线
2022-04-13 08:44:00  来源:东台日报  作者:唐雅 杨阳  

“请问您想报名防疫志愿者吗?先向您解释一下,我们这边是无偿的。”“那么您想服务的区域在哪边?志愿服务时间呢?”……4月11日上午,走进市政府0617办公室,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咨询志愿者事项的民众源源不断。

自4月5日,市文明办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向全体市民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以来,这样的场景反复上演。据统计,截至当前,已有210名社会志愿者自愿报名加入,他们虽然来自各行各业,却都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义无反顾逆风前行,犹如“满天星”闪耀在高速卡口点,构筑起疫情防控的暖心防线,让文明之花绽放在抗疫一线。

负责接电话的女生名叫刘萱叶,她正是此次招募到岗的社会志愿者之一。作为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由于疫情影响暂缓上学。“我在这边负责接听报名电话,给志愿者分类归档,并为当天服务的志愿者购买意外险等工作。”刘萱叶告诉记者,疫情当前,身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应当主动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为家乡抗疫贡献微薄的力量。

在G15沈海高速东台入口处,志愿者梅雪莹正指挥着大货车停到指定位置,在给陪同的镇区工作人员与货车拍照后,梅雪莹将照片上传至货车闭环报备群,最后再指挥货车及时通过。这样的流程,梅雪莹和她的搭档每天要重复上百次,即便嗓子有些许沙哑,仍旧一丝不苟、毫不懈怠。

“我是东台人,为东台出一份力是应该的。”提到报名参加志愿者的初衷,梅雪莹还有自己的小秘密。原来梅雪莹的爱人是一名城管队员,已经在高速卡口点坚守了很久,但怕她担心,并没有过多地介绍自己的工作内容。“我报名志愿者也是想过来体验他的工作环境,现在他有他的工作,我有我的工作,我们互不打扰,只要看见他安全就可以了。”

与梅雪莹志愿服务地点相距1公里左右的市货运车辆闭环管理专项督导办公室里,志愿者徐敏则和搭档一起紧锣密鼓地统计各镇区卡口车辆滞留情况。由于他们的加入,原先一直高速运转的工作人员总算能稍微喘口气。徐敏是市西瓜产销协会秘书长,眼下西瓜还没有大量上市,所以时间相对比较充裕,于是便来参加志愿服务。“趁此机会还可以熟悉一下货车闭环管理的流程,方便我们协会日后做好协调和配合工作,不给政府添乱。”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本是想招募社会志愿者组建一支应急储备队,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统筹安排,协调测温验码、防疫宣传、信息登记、人员排查、秩序维护、交通管控、小区封控等疫情防控工作。没想到大家的积极性这么高,接受报名的第一天就已成功招募70名志愿者,现在通过电话和邮箱咨询的人依然源源不断。大家纷纷表示,随时听从安排,去哪里服务都可以。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