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当好疫情防控“守卡人”
2022-04-19 15:33:00  来源:东台日报  作者:周宴 彭业军  

夜幕降临,城市渐入梦乡,有一群人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拦车、核对、登记……4月16日晚,在G15雅居路防控卡口,市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张阿勇正在值守。

张阿勇是市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人才工作科科长。4月2日,他得知市委组织部将从局里抽调人员参加疫情防控时,主动请缨,申请到一线。

张阿勇和小组4人,积极配合交通、公安等部门和点位长做好卡口管控工作。主要负责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和东台镇的货车和小客车的闭环运行检查和放行工作,该卡口是城区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

守一道卡、护一座城。由于来往车辆、人员多且杂,检查过程要与人员直接接触,这也意味着多了一分感染的风险,但张阿勇从来不叫一声苦,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备案登记、全程留痕。每个班次他总是提前10分钟来到点位换岗,每班8小时全程在卡点外值守,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偶尔感到腰酸背疼,他所做的就是坚持。

不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在本职工作中他也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疫情防控时期,他热情主动与黄海明珠人才、大学生沟通联系,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带领科室全体工作人员为大学生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精准服务,做到人才绿卡“云申领”、人才待遇“云兑现”。此外,他还积极做好服务重点企业引才工作,积极动员各镇区和相关重点企业参加上海、常州、盐城等地区的高校网络招聘会。

舍小家为大家,作为一个儿子、一个丈夫、一个父亲,他也有需要保护和照顾的人。疫情防控期间,张阿勇的母亲生病住院,他忙得脚不沾地,根本没时间去医院陪护。“家里的事,只能通过微信视频或多打电话来解决。”说这些话时,张阿勇疲惫的脸上充满了深深的愧疚。

在工作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坚守、默默付出的张阿勇,用行动诠释担当。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自己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是我们的目标和方向。”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